抹茶流心

[咒乙]我的孩子不需要父親 (中 2)

wtw/夏油杰乙女


追妻火葬场


*灵感来自历史上的疯女胡安娜

*女主叫北条茶茶,名字来自日本三大恶女之二,北条政子和浅井茶茶

*私设没有百鬼夜行,夏油杰没有杀人就叛逃,他是中期才有想杀死非术士

彩蛋是小苗说漏嘴


00

我不喜欢爱情中参杂任何东西,我想要纯粹的爱。


01

我靠在夏油杰怀里看书,他修长的手指在缠绕着我的墨发。


“茶茶,我之前跟你说的事,你考虑得怎么样?”


“嗯?我还需要些时间考虑,毕竟事关重大,会牵连家族前途以及族人的忠诚。”,我慵懒地回他,头也不回,眼睛还是盯手里的《双王之女:胡安娜与凯瑟琳》。


夏油杰双手紧紧搂着我的腰,下巴放在我的肩上,嘴唇磨 擦著我的耳朵,带点委屈说,“难道我还没有你家族重要?”


我的视线没有从书上移开,只是把手向后摸了摸他的头安慰道,“当然不是,亲爱的,只是家族是我母亲的心血和我女儿的保护盾,我真的要仔仔细细地思考。”


说完,我把书合上放在一边,然后转身 (吻) 他。


在我们 (吻) 得难舍难离时,我轻轻推开他,然后站起身整理衣服,我抱歉地看着他,“抱歉,今天有一个重要客人来家到访,我必须先回去。”


他也站起来,又狠狠地 (吻) 了过来,我无奈仰头接受他的小脾气。


在我们双唇分离时,我抱着他,把头靠在他心口,听着他的心跳声说,“别生气了,亲爱的教主大人,我会在后天给你一个惊喜。”


02

我回到本家时,我去找女儿时,发现已经三个月没有出现的前夫来看望女儿,他没有戴上绷带或墨镜,他把外套脱下盖在在他旁边睡得正香的小苗,他有节奏轻拍着她的背,周围散落不同的玩具,应该是小孩子玩到一半就困了。


我叫来侍女把小苗抱回去,然后把坐垫上的娃娃拿走后,坐在他的对面。


他惊喜地看着我,然后他臭美地说,“怎么了?是想我吗?”


我给了个白眼他,他也不恼,仍然挂着笑容看我。


一直以来,他都想见我,但我一直避开他,而且这几年,他都非常忙,但每次来看小苗时,除了有小苗的礼物,还让小苗把我那份礼物交给我手上。


有时候是名牌手袋、有时候是珠宝、有时候是鲜花等,尽管每次礼物不同,但每次这些礼物都会伴着一封情书。


除了第一次打开过礼物和情书,之后我就没有再碰过,他也知道,但他仍然坚持继续送。


我和他已经不是几封情书就修复,而且字里的爱意和缠绵不应该出现我们现在的关系。


我单手托腮,另外一只手摆弄着桌上的花牌,“你说找一个三观和灵魂相同的人真的很难嗎?”


他勾起的笑容稍稍放下,又皮笑肉不笑地说,“你有新欢?”


我没有回答他,只是自顾自说,“当年,你发现你的挚友与你的想法完全不同时,你有什么感受?”


他有些愕然,接着眼神带着一丝难过和怀念,嘴里却吊儿郎当地说,“有什么感受?当时想狠狠打他一顿,但既然大家已经选择了不同的道路,我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,我也只能努力用我的方法去改变咒术界。”


“哼,你的方法?真是充满理想主义,令人发笑,你说说,从你毕业到现在,已经有六、七年,但你改变了什么?高专的学生还不是被高层当作棋,仍然经常处于危险,而他们还是安坐在舒适区等着学生的成果,跟从前有什么不一样。别以为我不知道,你这几年的学生受了怎样的伤或有多少個已經死亡,五条悟,你倒不如直接对高层大开杀戒,清理环境或者由你当高层。”


我现在跟与他婚后时那样讽刺和批评他,他的脸上再无笑容,在他开口前,我直接站起身离开。


临走前,我侧了侧头说,“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我不想听,从前,我已经听过、吵过。五条悟,我们很相似又不相似,这才是最糟糕的。”


回到自己的房间,我把衣服脱下,然后又把腰上的束腰脱下,换上睡衣,然后坐在椅子开始沉思。


这几个月,夏油杰希望我可以支持他的大义,把所有非术士杀死,保护咒术师,如果我和家族一起支持和说服其他人,一定可以事功半倍。


但他的大义实在太梦幻,他甚至搞不清谁才是咒术师真正的敌人,他完全没有想过假设世上再无非术士,这个世界該如何运作,还有之后如果咒术师生下非术士又如何处理。


我有劝过他,但他跟他的挚友一样,非常坚定,我开始觉得我们不是一类人。


但这不是最重要,重点是我知道我们的相遇是他一早计划好,而且目的只为我手上的筹码,虽然之后他对我的爱意和感情是真的。


可是,参杂利益的情爱是我最痛恨,这跟我的父母有什么不同,这种感情是最不可靠,而且我先是一个母亲,然后是北条家家主,最后才是一个女人,我不能将家族利益和女兒的未來参和到男女之情。


03

后天,我命心腹把一张五亿支票和我正式和他分手的消息带给夏油杰。


当心腹回来时,她脸色苍白告诉我,夏油杰非常生气和伤心,他当场把支票撕碎,并表示一定要见我。


我不慌不忙地吩咐她过去告诉夏油杰,他有两个选择。

一,见我可以,但我会把肚里的孩子打掉,然后以后不再见面。

二,乖乖接受分手和支票,孩子生下后,他可以每星期看一次孩子,但不要再想着见我。


我知道他很大机会接受第二个选择,毕竟这个选择可以让他有小小的期望。


黄昏,我便收到我想要的回覆后,我愉快地开始养胎,小苗也很期待新的家人,每天都摸摸我的肚子,希望妹妹或弟弟出来跟她玩。


我再次怀孕的消息还是被五条悟从小苗嘴里知道,他便闹着要见我,无奈之下,我便与他坐在茶室。


我坐下后,他只是盯着我的肚子,什么都没有说,我气定神闲喝着茶。


过了半响,他沙哑的声音从嘴里发出,声音带着后悔和不甘问,“你要结婚?”


我嗤笑一声,“为什么你会有这样的想法?”


“但你已经怀孕,难道孩子的父亲不和你结婚?”


我摇摇头,然后嘲笑道,“谁说有孩子就要结婚,更何况,孩子他爸已经和我分开。”


“什么!已经分开!他是不想负责任?他抛弃你?”,他的语气非常愤怒又带有一丝不易察觉的开心,但身上充满杀气。


我用手打了个叉,“错,是我抛弃他。”


“那孩子不就没有了父亲。”


“你好守旧,谁说孩子就一定需要父亲,小苗就是个例子。你说说,如果我们还在一起,以你现在大忙人的情况,你能真正陪她多久?她大部份时间的陪伴和教育还不是我来负责,跟现在有什么分别?如果父亲的职位是有名无实,那父亲也可以可有可无。”


我一口气说完,也不看他的反应,喝了口茶润润嗓子。


他消化完我的话,他说,“抱歉,一直以来,我没有真正尽到父亲和丈夫的责任,但你可不可以给个机会我,我会改正,就算孩子不是我,我也会待她如亲生,我的心一直都是你的。”


我平静地回答,“不要,我已经不爱你,而且我们三观不同,三观不同的父母只会为家庭带来困扰。”


他听后只是把礼物和情书给我,就失魂落魄地离开。


第二年夏天,我又生下一个女儿,我给她取名为椿,希望她人如其花,一生美丽又灿烂,并希望她犹如花语,有高洁的理性。


小苗好奇问,她名字有什么含意,我搂着她解释苗有继承者和开端的意思,因为她是我第一个孩子,所以外祖父给你取名“苗”。


五条悟知道我生下孩子后,亲自送上祝福和礼物,并表示他愿意成为孩子的父亲,但我还是拒绝。


04

每次夏油杰来看小椿时,他都表示想见我,想道歉,还把支票还过来,说这是侮辱我和他的爱情。


但我还是不想见他,只是把支票收回去,用来做善事,为我们曾经的爱情添加几分功德吧。


在椿一岁时,我把愚不可及的财政管理解雇。新的财务管理给我不少的惊喜,他把账本整理得井井有条,还给我设计了几个投资方案,跟我概念相差无几,比上个财务管理聪明多了。


因此,我决定去找他面对面谈谈新的投资,顺便认识一下跟我想法差不多的人。


我走入茶室,他便站起来向我打招呼,我们坐下后,他开始自我介绍。


“你好,我是七海健人。”


七海君虽然为人严肃,处事认真,但并不古板,投资方案既安全又新颖,想法与我相仿,我非常满意。


我们渐渐地成为朋友。


七海君还是挺有趣,偶然一本正经说着一些不符合他形象的话和吐嘈,有种反差萌的感觉,令我想看他不同往日的表情,恶趣味让我不停地去逗他,他总是看小孩子一样看我,然后无奈承受我的搔扰,他紧皱的眉眼也放松不少,也让他年轻几分。


直到他一次生病后,我们的关系便改变了。


05

因为受到全球经济波动的影响,一些方案受到波及,他便日夜工作,与我一起解决和改变方案。


他可能没有好好休息,在我们完成所有事情便晕倒,我命人把他送去客房。


因为愧疚,我决定亲自照顾他。


好不容易哄他像哄孩子,让他把药吃下后,他开始流汗,我用毛巾轻轻地把汗珠擦掉。


他有些神智混乱,迷迷糊糊说着梦话,我只能坐在旁边听着。


“北条…”


我应了一声。


“北条小姐,我…”


“我怎样了?”


“北条…北条小姐,我喜欢你。”


“我答应你”


七海君听后挂着微笑昏睡过去。


我笑了笑,心想:这个傻瓜,他终于肯说出来,我等了很久。不知道他知道我答应了后,会有什么反应。


七海君病后知道心仪的人成为自己女朋友,先是以为是恶作剧,然后不可置信,最后充满爱意抱着他的女朋友。


有一段車,去我wb:抹茶流心再加抹茶蛋糕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320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